如果星星不再看见


-青春发育障碍症-「这是只有千万分之一的概率才会发生的青春期发育障碍症,就像是被神明亲吻的孩子一样。他们失去了身体的一部分机能,只是为了用心去重新感受冰冷的心。」


    有的时候很多奇怪的梦境总是会像海市蜃楼一般出现在少年的深夜里,每一个梦境都如同老人家常说的生前梦那样,见过但是从来不会记得。直到某个炎热的盛夏时节,连慵懒的猫都失去优雅的气质瘫痪在树荫下乘凉的季节。四叶环也在那样的季节里的午后第一次做了一个自己能记住的梦……

    像是被牵引带路而来的紫色蝴蝶拖着欢快的节奏一路飞舞,盛开的紫阳花铺满整个庭院,映在深夜里皎洁的月色下。漫天连接的青紫色和星星相互交织像是深海拖起的满天星留下圆月寂静、寂诧。

    四叶环跟着蝴蝶小心的不愿去惊扰周围一般不由自主放轻了脚步,看着蝴蝶停在了纯白少年的发端。颤动的翅膀牵连着发端的跳动让四叶环的心都为之倾倒。

    枯竭的喷泉沿边浅色的少年安静的沉睡、连蝴蝶和四叶环的靠近都浑然不觉。只有轻浅的呼吸和恬静的脸庞……定睛细看才骤然发现那纯白的少年是自己。四叶环看着没有颜色的自己,确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无法言语的平静。分明是褪去色彩得白,竟和周围的一切安静、安详的融合在了一起。不自觉的伸出手抚摸上了一摸一样的脸庞,触碰到的一瞬间如同抽取全身力气一样周围的一切都褪去了色彩,包括自己……

    如往常一样的醒来了周末难得的自然醒,但是却不见任何哪怕是月光照进屋内的踪迹,四叶环摸索着可能被他随手乱放在床头的手机,想要确定现在的时间。熟悉的触感熟悉的按钮位置,却没有如期而至的亮起来。

    手机坏了?

    迷迷糊糊的状态下爬起来又在床头摸索着室内灯的开关,熟悉的一声”啪”之后还是漆黑一片的视野。

    停电?

    总算是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妙的四叶环开始爬了起来卻不想被昨晚随意摆放在地上的游戏柄和长线绊倒,跌倒的声响惊动了其他的队友。

    “发生什么了环!?”

    “好大的动静!”

    “环!没事吧!”

    ……是大家一拥而上的关心,打开门的一瞬间灯火通明的房间一个趴在地上看上摔得不轻的四叶环,一脸诧异却又委屈的表情。

    “环……”

    是他最熟悉的小壮的声音。

    “小壮?听我说!今天手机也黑了!灯也黑了!停电好可怕!”

    “停电?环你在说什么傻……”

    “等等壮五,环的样子很不对劲!”深谙四叶环语言解释能力思路的一職马上意识到了不对劲。

    “大家?你们在哪……快点把灯打开呀!”四叶环的声音开始伴随着焦急,小心的爬起来像是在黑暗中摸索的人。或者说他就是在黑暗中摸索……

    壮五轻轻靠近四叶环,吓得对方一个哆嗦。分明是敞亮的房间,大家竟然都意识到了只有环,是真的身处在黑暗中的。

    迟迟得不到回应的环被突如其来触碰惊讶到,又马上意识到这熟悉的气味,是小壮独有的安心的味道。他怯怯的发出声音。

    “小……壮?你在那里吗?”

    “嗯,我在。”

    “停电了吗?”

    ……短暂的停顿,这一瞬间壮五想了很多很多,是如实的告诉还是善意的欺骗,都是令人痛心的选择。壮五拉着环慢慢的坐了起来,看着一众队友们担心又无法言语的表情,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去欺骗他了……不是这样约定好了吗?

    “环,我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但是你要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不论结果怎么,相信我,好吗?”


    这样的郑重其事使得所有人心头一惊,而壮五两手紧紧围绕住环,抱住了少年。

    “小壮?”

    “家里没有停电……”


    本以为会大哭大闹的环却是众人始料未及的反应,安静的不像他一样,静静的,乖巧的,仿佛真的好像要沉下去那般安静的让人心疼。只是那双失神却好看的眼睛再也收不住泪水也模糊不了黑暗。


    很快就在万理的安排下带着环到医院做了一个全面检查,[青春期发育障碍症。]

    从未听说的病名,让在场的人都有些不知所措,握在手心里的汗水有那么些微凉,环率先找到了声音,他略微颤抖的声线显得那么苍白无力:“还能…再看见吗?”

    “病例实在太少这个问题我现在还不能明确的告诉你,但是就目前能查到的病例来看,复明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医生看着眼前帅气的男孩,原本应该是最青春朝气的年华,眼睛碧蓝的像玻璃一样澄澈无神。


    很快idolish7和mezzo‘‘的公式主页便刊登出了四叶环停止艺能活动的消息,一时间在粉丝中间引起轩然大波。只是略略的带过了说扭伤了脚而已怎么会严重的无期限停止艺能活动?是事务所要打压雪藏环了?只剩下壮五一个人的mezzo’‘能进行活动吗?……

    而隔离于外界的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客厅里,抱着王様布丁的玩偶一动不敢动的蜷缩在沙发上。向来怕黑的,现在要靠近他必须先发出声音再慢慢去接近,贸然靠近一会让环显得更像一个无助的野猫,拼命挣扎又无助可怜。

    轻柔的声音响起:“可以坐你边上吗?”

“小壮?”环颤抖了一下但是很快又平静了下来委屈的像个小兔子乖乖的嗯了声,又往角落里缩了缩似乎是想腾出位置。

    “张嘴。”哄着自家的搭档,壮五舀了一勺布丁,甜甜的糖浆充斥着鼻腔刺激着环的食欲。环环却不感觉害怕,乖巧的张开了嘴,是一勺甜甜蜜蜜的布丁。

    “今天份的布丁,要是没吃到肯定会很难受。”

    “今天可以吃多吃一个吗?”

    “可以哟。”

    “嗯。”少年轻轻的回答着。

    与此同时忙碌于工作的千百也赶紧打来了电话询问情况,还有T3……许是怕人多打扰了环,一一说明情况以后万理还是拒绝了过多的探望,也许是心里清楚即使再怎么四叶环的自尊心也不愿意大家对于他过于的同情。越是可怜他便真的越来越可怜了,更何况这次环的反应过于反常,如果是平时早就吓得哭了起来,大吵大闹的,却安静的可怕。万理不尽开始担心起了环的心理问题。

    而真实的情况是环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吓懵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只有这么一时半伙的时间,环还在努力的理解,所谓看不见意味着什么……

    

    大约一周左右,环才逐渐意识到原来看不见意味着失去所有……


    工作日程上大家不见得总能配合他,被一个人放在家里的时间太多太多,虽然说壮五受到mezzo’’少了一个的影响被冲了不少工作但是依然没有太多的时间陪着环,虽然看壮五的架势巴不得把环梱在自己裤腰带上哪哪都带着,可是外面人多的地方一堆人盯着环指望着能搞出点怎么大新闻。不得已只能将环一个人放在家里,电视节目从不间断播放,就担心环环突然听不到声音害怕。

    其他的队友们也努力争取时间能在家里多呆一会是一会。只是想着多多陪陪这个队伍里的末子。

    尽管如此轮番照顾也不能填满环孤独的时间,意外总是会发生。大雨倾盆的夜晚被风雨淹没的保姆车没能如时回到寮,又是一个恰巧的时候独自一人蜷缩在沙发上的环只听到一阵震天的雷鸣,电视的时间突然戛然而止,霎时整个世界只剩下雨落下的声音…吓坏了的环摸索着想要逃走,却不料一个踩空从沙发上翻了下来撞到了桌子腿,坐起身的一刹又磕到了一旁的椅子,不得已只能放低姿势像是受伤小动物摸索着前进。

    又是雷声一阵,轰隆作响吞噬着环本就呜咽的哭声。摸索着周身没有障碍物的环勉强站了起来,也不知道撞到了什么磕到了那里只是觉得疼痛贴着动作一寸寸嵌在骨肉里。

    凭借着记忆寻找着门的位置,一定就在那里……肯定在这附近的!忍着疼痛和内心恐惧的环,在摸到门把手的一瞬间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他扶着门边一点一点地移动,在又一阵雷鸣电闪之间脚下一个踉跄重重的跌倒在了走廊……

    “小壮……你在哪……”

    “大家,在哪里……”


    深夜才赶回来寮的大家看到漆黑的室内不在运作的电视,寂静的使人心里发毛。意识到可能出事的众人赶紧开灯,翻倒的桌椅,从原地错开的沙发,还有通往寮内的门敞开着。壮五二话不说撒下了鞋就跑了进去,一边呼喊着环的名字一边寻找迷路的孩子。

    蜷缩在不知道谁的门口的环尽力把自己缩成了一团,颤动的身躯早已经青一块紫一块。壮五放平气息缓缓蹲了一下温柔的喊了一声:“环。”

    “小壮?”不可置信的,略带沙哑的嗓子小心翼翼的回应了,“你去哪了,好黑。我好怕!”溺水的孩子抓住救命的稻草,颤抖的双手抓住唯一的安全感。

    “对不起……”壮五抱住了环,安抚着不安的情绪。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月 | Powered by LOFTER